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霜铁】Iron Heart(1)

Charter 1

真无趣啊。

洛基坐在王座上,看着下面的人对着“奥丁”,不,事实上是他,统治的阿萨神域满口赞誉,却没有一个人能看出来王座上的人,是他们曾经唾弃不已的霜巨人。

真无趣啊。

等等,心灵宝石是不是还被留在中庭?

八成是在斯塔克那个地球人手里吧,还有他的绿色大块头朋友。

一想到浩克,洛基依然心有余悸。

斯塔克,那个没有被我的魔法征服的中庭人,有趣。

洛基躺在自己的寝宫里,决定不再玩这无趣的扮演游戏,而是去中庭,拿回属于自己的心灵宝石。

顺便会会那个地球人。

这样想着,洛基启动了魔法。

 

好冷啊。

这里是——中庭的极北之地?

洛基依稀记得斯塔克大厦是在纽约不是吗?

一转身,却看到了躺在雪地之中的托尼。一身铁甲已支离破碎,喘气声也已几不可闻。

“……”洛基走到托尼身边,还来不及对这个渺小的人类嘲笑一番,却发现那人类已经快要不行了。

一阵心慌涌上心头,洛基突然怒从心头起,他怎么能被别人夺走性命?

瞬移魔法过后,洛基将托尼送到了离大厦最近的医院,并非常好心地让Friday通知了波茨女士,便隐身在一旁观察了起来。

小辣椒很快赶到了医院,看到托尼用这样的姿态躺在ICU病房里,她一言不发,但邪神能看到她渐渐发红的眼眶。

波茨知道他们为了协议而不和,但她万万没有想到最后会发展到这般地步,她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这么对托尼的人。

托尼没有在ICU待很久,但这一次的战斗最严重的不是那些外伤,而是被击打后造成的心脏衰竭。即使取出了弹片,但反应堆对他的负担太重,以致于留下了后遗症。而这一仗,无疑让他离死神更近了一步。

邪神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除了最亲的人,又有谁能伤这个钢铁之人如此之深呢?洛基不禁再次对中庭蝼蚁之间的感情嗤之以鼻。

不过区区蝼蚁,有什么值得索尔那么迷恋的!不过是一群善于背叛誓言之人,却还标榜自己的矢志不渝,实在可笑。

托尼出院了,他也该正式上门拜访了。

 

出院之后的托尼一如既往地忙碌,却不是在解决SI的问题,毕竟波茨女士在托尼出院之后就再也不会拿公司的事让托尼陷入忙碌。只是罗迪的腿让他感到深深的愧疚,每天依然埋头在实验室调整义肢的性能。小蜘蛛时常会来拜访他,帮他解决神经连接上的问题,也让他的生活不至太过沉闷。

至于旺达,还有Vision在陪伴她。

也许忙碌能够帮助铁人忘记西伯利亚的伤害,邪神暗暗地想着。

那他何不帮他个忙?

想着,洛基在大厦里现了身。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好姑娘Friday,顿时整栋大厦警报四起,警示着不速之客的到来。

紧随其来的是Vision,他从墙中穿过,看见洛基,瞬间摆出了戒备姿势,尽管那时他并没有出生,他也知道眼前的人,不,是神,是曾经企图统治地球的邪神。

“我是为了你来。”洛基看着他头顶的心灵宝石,慢慢走近Vision,“斯塔克还真是再一次令我惊讶,这颗宝石成为了你的生命之源吗?”

“事实上,我不是一个拥有生命的有机体,但它,”Vision指了指宝石,“的确是我的力量来源。”

“你有没有听妈妈说过,拿了别人的东西,是要还的。”

“事实上,他只有爸爸。”托尼赶到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幅看似轻松实则剑拔弩张的场面,“就是我。”

“驯鹿你怎么又来了,上次浩克的揍还没挨够吗。”

“明明是蜜糖你先私自动了我的宝石,怎么现在真主找来了不考虑还给我吗。”

“不可能,我不会把Vision给你。”

“无所谓,我只要这颗宝石。”

“其实你该知道这宝石不是你的,是……”

“闭嘴!”洛基突然暴怒起来,“尔等区区蝼蚁!私自拿了神明的东西也敢不归还,谁借你的胆子?”

洛基走到托尼面前,俯视着他,浑身是不容侵犯的威仪,试图使凡人屈服。

“上一次你输给了我们,这一次也会是同样的结局。”托尼毫不在乎地直视了回去,仿佛面前的只是一个普通人。

“现在这里除了你,还有那儿的那个,还有谁?”洛基突然轻笑起来,他从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讥讽凡人的机会,“就连你最信任的美国大兵,不都走了吗?”

他看见凡人的脸上似是裂开了一道口子,苦心支撑的假象突然被邪神的话打破,托尼竟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邪神。

“人类,比我更擅长谎言,更擅长欺骗,更擅长背叛。”

“可惜今天就要请你尝尝区区蝼蚁的厉害了。”托尼话音未落,Vision已经在洛基背后制住了他,托尼迅速从调酒台下拿出之前研制好的反魔法手铐,套在了洛基的手上。

“你……”洛基惊讶地看着眼前的人类,“这是什么?!”

托尼的脸上写满了得意,“这可是连索尔都没有能打开的反魔法手铐,小鹿你就乖乖投降……”

话还未完,对面的人突然噤了声,倒在了地上。

-----------------------------------------------------------------------

TBC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