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锤铁】魔王不会拯救世界(中)

磨磨蹭蹭依然没写完结局 私心Loki出场和Tony照面 

Loki和Thor对话参照雷神1

上篇链接在此


再次询问了Jarvis关于Tony的去处,得到第39次“Sir正在实验室工作”的回答之后,Thor陷入了无所事事的境地。

 

倒不是说Thor真的愿意帮Tony做什么事,只是Tony的样子和他想象中的大魔王实在不太一样。有哪个想要征服世界的大魔王是每天窝在实验室里敲敲打打的?

 

“他非常有钱,而足够多的钱意味着强大的权力。”在听到Thor的问题时,Natasha漫不经心地从柜子里拿出一瓶威士忌,给自己倒了一杯,又给Thor倒了一杯,递了过去。

 

“那还真是和我那儿不太一样。”Thor接过杯子,仰头喝尽杯中酒,若有所思起来。

 

“不管你曾经待的地方是什么样,现在Tony的话就是新的规则,你只能遵守,即使有些时候他就是个小混蛋。”Natasha也一口喝完了酒,把杯子冲洗干净放进了橱柜,“祝你好运,我先去出任务了。”

 

很快,Thor就看到“小混蛋”Tony晃晃悠悠地从实验室上来,面无表情地从Thor面前径直走过,仿佛当Thor不存在一样。他走到咖啡机面前,为自己接了一杯黑咖啡,仰头一饮而尽,“噢,Thor你也在这儿。”

 

“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回我的锤子?”Thor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收到了问候,但还是别扭地选择不和Tony问好。

 

“Oh大个子你太着急了,耐心是一种美德。”Tony随手把杯子扔进了洗碗池,朝Thor眨了眨眼。

 

此时大厦警报突然响起,Thor还在怔愣的时候Tony已经全副武装——一套金红配色的金属盔甲——从顶楼飞了出去。

 

Thor看着Tony消失在天际的耀眼身影,终于承认他的心跳刚刚漏了一拍,但他决不会说是因为他的眼睛太好看了。

 

而当Tony回到大厦脱下战甲之后,Thor觉得自己的心脏简直要停止跳动了,额角上的伤口留下了刺眼的殷红直到眼角,肩膀和手臂上也有大大小小淤青,因为穿着工字背心就出去迎战而让这些伤口变得极为显眼。

 

“你没有什么……自愈的能力吗?”Thor看着Natasha在一旁帮Tony处理着伤口,有些手足无措地说道。

 

“放心,这么点小伤不会怎么样的,不知道九头蛇什么时候才能休息一天不考虑做征服世界这种无用功。”就算受了伤也不能阻止Tony停止说话,他扬了扬眉,“毕竟这可是属于我的。”

 

Natasha不赞同地用棉棒在Tony的伤口处重重地按了一下,听到Tony痛得哼哼才放开,“你明明知道我可以应付那些杂鱼的。”

 

“让美丽的女士在面前受伤可不是一个Stark应该做的事情……啊疼!”Tony的话音随着Natasha再一次重重按下的手而骤然变调,看起来Tony即使是个大魔王,但体质还是和一个普通的人类没什么区别,这个认知让Thor有一些意外。

 

“现在,让Thor扶你回房间,洗个澡然后好好休息,要是你溜去了实验室,我不介意向Pepper小姐通报你现在的情况。”Natasha把他身上的伤口处理完,用近乎是有些粗暴的动作把他扔给了Thor,“接下来交给你了。”

 

“啊……好!”从没有照顾过别人的阿斯加德大王子硬着头皮接下了照顾Tony这个任务,而在十分钟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惹了多大的麻烦。

 

“嘿!帮我把柜子的睡衣拿出来!”

 

“不!要那套黑色的!”

 

“你要把我的衣架都捏断了大个子!”

 

“你不要碰那个龙头!Jar会帮我调水温的!”

 

Tony一脸绝望地看着手里还捏着那个惨死的水龙头的Thor,决定下一次决不会让他再进自己的卧室,还有厨房,实验室门口绝对要贴着禁止入内的标志。

 

“我们什么时候去找锤子?”Thor顺手摸起桌上的一个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零件,用力朝远处掷去,实验室的玻璃应声而碎,而那个零件并没有回到自己手中,Thor失望地回过头,继续寻找下一个趁手的零件。

 

没错,就是实验室。在Natasha出任务没法长久待在大厦而Thor又两次试图在Tony在实验室昏天黑地做自己的实验室出逃之后,Tony无奈把Thor安置在了自己眼前——也就是实验室里,并为此腾出了一个三人沙发的位置。

 

“说真的,你就不能往上抛么?这个礼拜我的实验室已经翻修了四次了,再这么下去我干脆修个露天实验室得了。”Tony对于这样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甚至连白眼都懒得翻一个,手中的活儿也没有慢下来的迹象。

 

“在我找回我的锤子之前,不能。”和Tony待久了的后果就是沾染上他嘴炮的恶习,Thor又拿起了一个扳手,眼中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

 

“好了,定位到了。”Tony抢在Thor把扳手扔出去之前把手下的虚拟屏往Thor面前一推,这成功地吸引了Thor的注意力。

 

“一周前在新墨西哥州有异常天文现象,之后在这个位置,”Tony指了指屏幕中的一个点,“就产生了信号屏蔽,我探测不到,很可能你的锤子就在那里。”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听到自己锤子的下落,Thor显然激动地有些过了头,沙发的扶手都快被他捏断了。

 

“NO,在这个实验结束之前我都不会出去的,所以你给我乖乖地待在这里。”Tony挥了挥手,屏幕快速消失在视线之中,他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了手头的工作。

 

“那我自己去。”Thor抿了抿嘴,生气地向实验室外走去。

 

“Jar,打开监控系统,不要让他再出大厦。”在Thor的身影消失在Tony的视线中时,Tony命令道。

 

 

虽然Thor撂下了狠话说要自己去找锤子,可刚来到地球时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没有Tony的带路他甚至不知道新墨西哥州该怎么去,何况只是等一个实验的时间罢了。

 

但Thor开始坐立不安起来,找到锤子之后,他是不是就该回阿斯加德了?

 

“哥哥。”突然,Loki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的镜子里,把他吓了一跳。

 

“Loki?!你怎么会在这儿!”Thor转过身去,看到Loki正站在自己身后,脸上是遮掩不住的悲伤表情。

 

“父亲去世了。”沉默许久,Loki慢慢地说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

 

“你的放逐,约顿海姆的威胁,他承受不住了。”Loki眼中的悲痛让Thor的心都揪到了一起,Thor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突然想起自己在彩虹桥上顶撞父亲的那些话,他从没有想过这竟是最后的话。

 

“现在王位的重担在我的身上了。”Loki把手放在Thor肩上,语气坚定,但眼中的阴鸷一闪而过,沉浸在悲痛中的Thor并没有察觉到。

 

“那我……能回家吗?”Thor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约顿海姆停战的条件就是要放逐你,”Loki手中的力道重了些,似乎是想给Thor一些力量,“而母亲也被禁止带你回去,抱歉。”

 

Thor的希冀被打破,他良久都没有说话,“不……是我要对你们说抱歉,是我造成了这一切……帮我照顾好母亲。”

 

“我会的,”Loki最后拍了拍Thor的肩,“再见,哥哥。”说完就又像他来时一样,悄然消失在了房间里。

 

刚准备离开大厦的Loki突然感受到一股力量束缚住他,让他没办法在大厦里使用他的法术,他停下来,转身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Tony。

 

“你的演技和你的法术一样出色。”Tony像往常一样用俏皮话打趣着这位不速之客,但他的语气明显比往常要失了些轻松。

 

“你也不赖。”Loki偏了偏头,言语上的往来向来是他的拿手好戏,只是他忌惮着眼前这个中庭凡人,在摸不清底细的情况下他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

 

“我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Thor,也就是你的哥哥,现在是我的仆从,不管你有多么想让他就此被困在地球永远回不了什么阿斯加德甚至是死在这儿,那是绝不可能的。”Tony上前一步,刚刚做完这个动作他就有一些后悔,因为这样他就不得不仰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收起你的野心,Thor会回去的。”

 

Loki突然笑了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乐意之至。”Tony也回了一个笑容,放松了对大厦的禁锢,Loki显然也感受到了,瞬间就消失在了大厦里。

 

“走吧大个子,我们出发吧。”Tony进到Thor的屋子里,把他从房间里拎了出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可是Tony Stark在非任务时间难得的出门时间!”

 

Thor想了想,拿到锤子说不定自己还有机会回去,便收了收悲伤的心情,跟着Tony一起上了昆式。

 

到达目的地,在Tony的掩护下避开一众穿着黑西装自以为非常低调其实看起来非常显眼的特工之后,Thor终于看到了他心心念念许久的锤子。

 

“啊……!”Thor发出了怒吼。

 

“啊……!!”Thor再次发出了怒吼。

 

“啊……!!!”Thor第三次发出了怒吼。

 

“我,举不起来了。”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