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霜铁】英雄

私设时间线 没有内战 练笔小短篇


Tony Stark是一个英雄。

谁能说一个敢于只身扛起核弹穿越虫洞拯救世界的人不是个英雄呢?就算Pepper和Rhodes再怎么想狠狠打Tony一顿好让他下次再也不做这么危险的事,也不能否认钢铁侠就是一个拯救了世界的英雄。

Tony Stark也是一个小混蛋。

关于这点,Pepper和Rhodes最有发言权,当然Fury也是那个深受其害的人。他总能把自己的生活折腾得鸡飞狗跳,然后让他们来替他收拾烂摊子。从前是数不尽的封面女郎和荒唐事,现在则是钢铁侠和复联众人的一切任务和生活琐事。

所以当那时Tony高调地在一次没有人知道召开的缘由的发布会上公开了和邪神Loki的恋情并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也就不那么令人惊讶了。

当然,这些人,只包括上述那些有资格进入复仇者大厦的人。毕竟Tony和Loki都不是什么懂得低调的家伙(一个把盔甲涂成金红色,另一个则把小鹿角戴在了脑袋上),他们甚至在某一天晚上直接在公共区域就干柴烈火了起来,让恰巧经过的鹰眼受到了极大的惊吓。

让所有人接受Loki还花了一番功夫,尤其是Fury这个疑心病过重的老狐狸,而Clint对Loki也一直无法释怀。直到大家发现Loki取代了队长全联盟厨艺担当的地位,并在不知不觉中展露出他优秀的领导力(Thor对此感到毫不意外,他始终认为他的弟弟同样是天生的王者)时,大家开始意识到他们已经被Loki侵入了,从内部,而最后的保险,是Tony。

这听起来多少有些不靠谱,可那又能怎么样呢?那可是Tony Stark和Loki Laufeyson啊。

但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Tony和Loki的婚礼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高调——当然,为了这场婚礼Tony依然斥了巨资,他甚至包下了一个小岛——他只邀请了双方的好友和父母。而Odin没有来到现场,但Frigga出现在了婚礼现场对Loki来说就是最高兴的事情了。

而Howard和Maria的“出现”则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事了,拥有天才大脑的Tony用极高超的成像技术将他的父母从过去带到了这儿,让看到老友的Steve和Bucky不禁有些感慨。

他们一人身着白色西服,另一人身穿黑色燕尾服,在海边亲吻,在海边交换了戒指,并许下了矢志不渝的誓言。

众人尽管曾经都咬牙切齿地想要暴揍Tony小混蛋一顿,现在都真诚地为这对新人送上了祝福。

没有人能预料到他们竟能将这誓言履行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就像没有人预料到Tony Stark竟会和一个人携手走进婚姻一样。


Tony现在一点都不像他了,他安安静静地躺在他早就定好的棺材里,一言不发。当然如果他现在还能说话那也不对劲。总之,他安安静静的,像从没有过的样子。

所有人都穿着肃穆的黑色西服和小礼服,Pepper在抽泣的样子让所有人都意识到他们是真的失去了他们的挚友,而这并不令人感到惊讶——他们是超级英雄,这是他们每个人的宿命。

而Loki看上去是所有人之中最若无其事的那个了,这让大家有些吃惊,Tony战死的那一刻Loki的样子大家都还历历在目。他给自己的黑色西服配了一条金红色的领带——这无疑是Tony的了——他走了上去,开始了他的致辞:

“其实这一天我们早就预料到过,在灭霸进攻地球的那一刻,我们就不可能全身而退。

Tony,钢铁侠,他是个英雄,而我不是。我站在你们这一边只是为了保护他,让他能够活得久一些,再久一些。

但就算是神,也总有无能为力的时候。我没有保护好他,他为了拯救这个世界,而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但这个世界,是Tony用自己的性命换回来的,它太珍贵,也太脆弱,没有我,你们这群孱弱的人类是保护不好它的。(Natasha在下面暗自翻了个白眼,但没有说什么。)

我想他不会想要看到他的葬礼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也不会想要看见他心爱的人们为他流泪的样子。所以——”

教堂里不合时宜地响起了AC/DC的摇滚乐,漂亮的姑娘们从门外鱼贯而入,不过区区十分钟的时间,这儿就变成了一个party现场。大家吃惊之余也很快意识到这才是这个小混蛋会做出来的事情。

Loki从台上走下来,在众人没有察觉到的时候走出了教堂。


——————————————————
葬礼办成派对的创意是曾经和鸤鸠聊到过的,觉得很有Stark的风范!

评论 ( 25 )
热度 ( 1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