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霜铁】战场

天边的云彩被晕染成漂亮的茜素红,像极了面前人眼底的欲望。风扬起地上的尘土,刮在人的脸上,像是卷起了人心中的涟漪,那滋味不怎么疼,只是像有细小的砂石卡在了心缝里,硌得人痒痒,一碰还有些扎手。

Tony抬头,映入眼中的并不是往常已经习惯到让人有些厌烦的纽约景色,而是被熊熊烈焰映红的天空,和被炮火洗礼过后的废城。

还有那个人——Loki。

远处还有细碎的杂兵在和钢铁军团混战,离这儿只有几个街区的圣所该是他的目标——阿戈摩托之眼,也就是时间宝石在那儿,Stephen在那儿。

距离上一次见面不过才几个月的时间,他看起来就完全不一样了。Tony无从得知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也从来没有对自己说过什么,他的过去,或是任何的东西。

他只是救了他。

在那个寒冷的、滴水成冰的地方,他把失去了能量,也失去了Friday支持的他抱了起来。

他力气可真大,自己现在可是穿着盔甲的呢。已经被冻得有些昏昏沉沉的Tony脑子里还不忘跑着火车,丝毫没有意识到眼前人是个曾经想要统治地球的混蛋。只是也没有力气说出来,不然Loki就能多一个日后和他拌嘴的理由了。

而Loki原本不过是来中庭确保奥丁无恙,却在听闻这一出闹剧之后,难得安静地躲在一旁看完了这出戏。

不过是蝼蚁的把戏,不过是蝼蚁的闹剧。

可就连谎言之神也无法对自己说谎——有什么比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母亲死去而自己无能为力更让人愤怒、心痛的事情呢?

“你怎么还在这儿?”Tony在基地醒来,破碎的盔甲碎片整整齐齐地摆放在一旁,而Loki像个主人似的坐在沙发上,翻着一本厚厚的、不知名的书。

装模作样。Tony在心里暗暗地想。

“我倒是不知道,原来地球人都是这么对待救命恩人的吗?”Loki连头都没抬,淡淡地说。

“你救了我,肯定有什么目的。”Tony言之凿凿。

“那你能拿我怎么样?”Loki毫不在意地又翻了一页,简直是一目十行的天才代表。

Tony被他噎了一下,竟一时被他的厚颜无耻惊得不知说什么好。

Tony的确没拿Loki怎么样,因为Loki并不常出现在基地。他们好像达成了一种默契。他有时会突然出现在实验室,把Tony吓得扳手都砸在了脚上;有时他会出现在客厅,在Tony出来倒咖啡的时候刺他两句,和他拌两句嘴惹得他气不打一处来似乎成为了Loki的新乐趣。

而有时,他会在深夜,出现在Tony的卧室里。Tony会在睡觉时在床头留一盏小夜灯,即使这样,Tony的睡眠看起来也不总是很好。他常常会在梦中呼吸急促起来,在昏黄的灯光下还能看见他额头的汗,也许是做了什么噩梦吧。Loki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影子渐渐消失在空中。

阿斯加德的王并没有想象中的忙碌,他神出鬼没,又变幻莫测。

Tony渐渐习惯在基地除了Rhodey和时不时来问候他的Pepper之外,邪神的偶尔打扰,习惯了在空落落的基地里,偶尔闪过的那一抹绿。

而当Loki一个月都没有出现在基地时,Tony不得不承认他感到有些空落落的。

那个邪神啊,这时候在干什么呢?


“Stark,放弃吧,你没有胜算的。”Loki的声音有些嘶哑,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停手的打算,眼底翻腾的欲望中是一片深不见底的悲痛。

那红,是欲望,也是鲜血。

只是Tony也许不会知道这些了。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Tony摘下眼镜,红色的盔甲像蔓延开来的红色潮水瞬间覆盖在他的身上。

那红,是希望,也是鲜血。


———————————————————————

灵感源是微博看到的神仙太太把预告片里霜铁p成了同框的那张图!我磕爆!!!

评论 ( 18 )
热度 ( 89 )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