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cp磕的日子是不圆满的

【锤铁】魔王不会拯救世界

是我 很久以前的一个坑(不是)

今天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就把这个坑填了hhhhh

前文不看也无所谓我做了一点小修改

正文如下:



 

Tony Stark是一个大魔王。

 

这件事没多少人知道,更多的人叫他军火贩子,死亡商人,天才,花花公子。

 

而作为一个大魔王,他的能力的确没什么了不起的:比正常人优秀一点的自愈能力和…无穷无尽的钱?

 

Tony更愿意承认天才的大脑才是他的天赋能力。

 

当然,他还可以召唤属于自己的仆从,让他们来帮助自己完成大业。

 

你要问什么是Tony的大业?那当然是统治世界了,这是所有大魔王的心愿。而Tony发誓他统治世界后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恢复初夜权。

 

 

意料之外的电闪雷鸣,Tony有些惊讶地看着瞬间阴暗的天空和震耳欲聋的雷声,他开始思考是不是自己的咒语出现了什么问题,把召唤咒语念成了别的什么之类的。

 

下一秒,一个高大魁梧的金发男人仰面朝天摔在了他的面前。

 

“这是哪儿?我的锤子在哪里?”大个子站起来,摇摇晃晃地在原地打了两个转,用极响的音量向Tony吼道。

 

“Oh,我确定掉在我大厦里的只有你一个人,没有什么锤子。”Tony几不可察地翻了一个白眼,但是旁边的娜塔莎准确地捕捉到了他的小动作,一贯冷淡的脸上也不禁露出了浅笑。

 

这也不能怪Tony,每一百年才能召唤一个仆从,上一次召唤出了体术技能点满的娜塔莎,这次本来Tony希望能够召唤出一个法术技能满点的法师,能满足他想要为盔甲附魔的心愿,没想到来了一个搞不清楚状况的傻大个,这让Tony怎么能不气。

 

“我要去找我的锤子!”大个子的视线直接越过了Tony想向外面走去,却突然感觉到身体一阵僵硬,这让他瞬间慌张了起来,“怎么回事?”

 

“鉴于你完全没有搞清楚自己的状况,那我现在就给你解释一下。”Tony走到他的面前,强迫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我是Tony Stark, 你的主人(master),而你,从现在开始,从头到脚都是我的,我叫你留下你绝对不可能溜走,明白了吗?”

 

Tony停顿了一下,看着那个还在试图挣脱自己束缚的大个子,“现在,回答我的问题。你叫什么?”

 

“Thor,来自阿斯加德。”挣脱无果的Thor心中怒气更胜,但是失去了神力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完全没办法和Tony相抗衡。

 

“很好,现在你先去熟悉一下环境,毕竟接下来的日子你要为我效命,放心绝对是最好的条件。”Tony放松了对Thor的禁锢,但大个子的神情看起来还是很紧张,他没想到中庭会有这样的存在,光是站在面前就可以限制自己的行动,Thor发誓在霜巨人面前他都没那么紧张过。

 

“Jarvis,这栋大厦的管家,他会带你去你的房间,除了我的工作室之外你想去哪里都可以。”Tony抬手看了看表,“Nat,我们走吧。”

 

“Alwaysfor you, sir. ”Jarvis的声音从天花板上传来,吓得Thor猛地一抬头,伸手想要召唤自己的锤子,却发现自己根本感受不到它的存在了。

 

“他是我的人工智能管家,好好习惯吧惊爆点。”Tony向Thor眨眨眼,就带着Natasha出门了。

 

 

“所以,我开了个董事会的时间,那个大个子就跑了?”Tony恼怒地把虚拟屏往旁边一推,“Jarvis,调出全纽约的监控录像,他往哪里跑了?”

 

而现实是,逃出大厦的Thor根本对往哪里跑毫无头绪,他现在失去了对雷神之锤的感应,何况中庭和阿斯加德实在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他甚至把差点撞上他的汽车当做什么邪恶的中庭生物。

 

也正因为如此,Tony根本没花多大力气就找到了正在大街中央犹如一只无头苍蝇一般团团转的Thor,谁都无法无视这个金发大个子在这里造成的慌乱,即使他帅气得像一个天神。

 

“跟我回去!”Tony拦住了横冲直撞的Thor,并示意旁边的警察稍安勿躁。

 

“我是不会屈服于一个邪恶的生物的!”Thor大声地冲Tony吼道,在周围此起彼伏的喇叭声中也丝毫没有被压住。

 

“……”Tony觉得自己的咒语一定是出了些问题才召唤出来这么一个让人头大的仆从,而Natasha完美地解决了这个僵局——

 

她把Thor击晕了。

 

 

“醒了吗?”Tony拍了拍Thor的脸,听声音就知道这力道并不小,Tony可没有忘记他之前在大街上管自己叫邪恶生物这回事,“醒了我们就谈一谈。”

 

“我们之间没什么好谈的。”Thor把脸别到看不见Tony的那边,摆出了一副不合作的样子,“等我拿回了锤子,你就死定了。”

 

空气一瞬间有一些凝固,连大条的Thor都能感受到周围的气氛瞬间冷凝。他悄悄回过头瞄了一眼冷着脸的Tony,看到对方察觉到自己的小动作,又瞬间转了回去。

 

“你说的锤子是什么?”Tony突然开口问道。

 

Thor犹豫了一下,迫于这令人压力十足的气氛,他还是开口道,“那是我的武器,我的神力所在,是我的全部。”

 

“也就是说,没有锤子,你什么都干不了?”

 

“基本上……是这样没错。”Thor的表情看起来像是一只被抛弃了的大狗狗,事实上和这也相差不远,被剥夺了与锤子的连接,被放逐到地球,然后落到了一个自称是他主人的小个子手里。

 

“好,那我帮你拿回锤子,在这期间你为我做事,成交?”Tony思索了一会儿,朝Thor伸出了手。

 

“……成交。”Thor最终还是伸出了手,并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一切都是为了锤子。

 

 

再次询问了Jarvis关于Tony的去处,得到第39次“Sir正在实验室工作”的回答之后,Thor陷入了无所事事的境地。

 

倒不是说Thor真的愿意帮Tony做什么事,只是Tony的样子和他想象中的大魔王实在不太一样。有哪个想要征服世界的大魔王是每天窝在实验室里敲敲打打的?

 

“他非常有钱,而足够多的钱意味着强大的权力。”在听到Thor的问题时,Natasha漫不经心地从柜子里拿出一瓶威士忌,给自己倒了一杯,又给Thor倒了一杯,递了过去。

 

“那还真是和我那儿不太一样。”Thor接过杯子,仰头喝尽杯中酒,若有所思起来。

 

“不管你曾经待的地方是什么样,现在Tony的话就是新的规则,你只能遵守,即使有些时候他就是个小混蛋。”Natasha也一口喝完了酒,把杯子冲洗干净放进了橱柜,“祝你好运,我先去出任务了。”

 

很快,Thor就看到“小混蛋”Tony晃晃悠悠地从实验室上来,面无表情地从Thor面前径直走过,仿佛当Thor不存在一样。他走到咖啡机面前,为自己接了一杯黑咖啡,仰头一饮而尽,“噢,Thor你也在这儿。”

 

“我们什么时候去找回我的锤子?”Thor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收到了问候,但还是别扭地选择不和Tony问好。

 

“Oh大个子你太着急了,耐心是一种美德。”Tony随手把杯子扔进了洗碗池,朝Thor眨了眨眼。

 

此时大厦警报突然响起,Thor还在怔愣的时候Tony已经全副武装——一套金红配色的金属盔甲——从顶楼飞了出去。

 

Thor看着Tony消失在天际的耀眼身影,想要跟上去却发现锤子不在手边,他甚至没有办法从大厦到对面的楼顶上,这让Thor十分挫败。 

 

而当Tony回到大厦脱下战甲之后,Thor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Tony额角上有一道长长的血痕直到眼角,肩膀和手臂上也有大大小小淤青,因为穿着工字背心就出去迎战而让这些伤口变得极为显眼。

 

“你没有什么……自愈的能力吗?”Thor看着Natasha在一旁帮Tony处理着伤口,有些手足无措地说道。

 

“放心,这么点小伤不会怎么样的,不知道九头蛇什么时候才能休息一天不考虑做征服世界这种无用功。”就算受了伤也不能阻止Tony停止说话,他扬了扬眉,“毕竟这可是属于我的。”

 

Natasha不赞同地用棉棒在Tony的伤口处重重地按了一下,听到Tony痛得哼哼才放开,“你明明知道我可以应付那些杂鱼的。”

 

“让美丽的女士在面前受伤可不是一个Stark应该做的事情……啊疼!”Tony的话音随着Natasha再一次重重按下的手而骤然变调,看起来Tony即使是个大魔王,但体质还是和一个普通的人类没什么区别,这个认知让Thor有一些意外。

 

“现在,让Thor扶你回房间,洗个澡然后好好休息,要是你溜去了实验室,我不介意向Pepper小姐通报你现在的情况。”Natasha把他身上的伤口处理完,用近乎是有些粗暴的动作把他扔给了Thor,“接下来交给你了。”

 

“啊……好!”从没有照顾过别人的阿斯加德大王子硬着头皮接下了照顾Tony这个任务,而在十分钟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到底惹了多大的麻烦。

 

“嘿!帮我把柜子的睡衣拿出来!”

 

“不!要那套黑色的!”

 

“你要把我的衣架都捏断了大个子!”

 

“你不要碰那个龙头!Jar会帮我调水温的!”

 

Tony一脸绝望地看着手里还捏着那个惨死的水龙头的Thor,决定下一次决不会让他再进自己的卧室,还有厨房,还有实验室。

 

“我们什么时候去找锤子?”Thor顺手摸起桌上的一个不知道用来干什么的零件,用力朝远处掷去,实验室的玻璃应声而碎,而那个零件并没有回到自己手中,Thor失望地回过头,继续寻找下一个趁手的零件。

 

没错,就是实验室。在Natasha出任务没法长久待在大厦而Thor又两次试图在Tony在实验室昏天黑地做自己的实验时出逃之后,Tony无奈把Thor安置在了自己眼前——也就是实验室里,并为此腾出了一个三人沙发的位置。

 

“说真的,你就不能往上抛么?这个礼拜我的实验室已经翻修了四次了,再这么下去我干脆修个露天实验室得了。”Tony对于这样的场景已经见怪不怪甚至连白眼都懒得翻一个,手中的活儿也没有慢下来的迹象。

 

“在我找回我的锤子之前,不能。”和Tony待久了的后果就是沾染上他嘴炮的恶习,Thor又拿起了一个扳手,眼中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

 

“好了,定位到了。”Tony抢在Thor把扳手扔出去之前把手下的虚拟屏往Thor面前一推,这成功地吸引了Thor的注意力。

 

“一周前在新墨西哥州有异常天文现象,之后在这个位置,”Tony指了指屏幕中的一个点,“就产生了信号屏蔽,我探测不到,很可能你的锤子就在那里。”

 

“那我们现在就去吧!”听到自己锤子的下落,Thor显然激动地有些过了头,沙发的扶手都快被他捏断了。

 

“NO,在这个实验结束之前我都不会出去的,所以你给我乖乖地待在这里。”Tony挥了挥手,屏幕快速消失在视线之中,他又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开始了手头的工作。

 

“那我自己去。”Thor抿了抿嘴,生气地向实验室外走去。

 

“Jar,不要让他再出大厦,有任何异常直接封闭整栋大厦。”在Thor的身影消失在Tony的视线中时,Tony命令道。

 

 

虽然Thor撂下了狠话说要自己去找锤子,可刚来到地球时的教训还历历在目,没有Tony的带路他甚至不知道新墨西哥州该怎么去,何况只是等一个实验的时间罢了。

 

但Thor开始坐立不安起来,找到锤子之后,他是不是就该回阿斯加德了?

 

“哥哥。”突然,Loki的脸出现在他面前的镜子里,把他吓了一跳。

 

“Loki?!你怎么会在这儿!”Thor转过身去,看到Loki正站在自己身后,脸上是遮掩不住的悲伤表情。

 

“父亲去世了。”沉默许久,Loki慢慢地说道。

 

“什么?怎么会这样……”

 

“你的放逐,约顿海姆的威胁,他承受不住了。”Loki眼中的悲痛让Thor的心都揪到了一起,Thor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突然想起自己在彩虹桥上顶撞父亲的那些话,他从没有想过这竟是最后的话。

 

“现在王位的重担在我的身上了。”Loki把手放在Thor肩上,语气坚定,但眼中的阴鸷一闪而过,沉浸在悲痛中的Thor并没有察觉到。

 

“那我……能回家吗?”Thor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道。

 

“约顿海姆停战的条件就是要放逐你,”Loki手中的力道重了些,似乎是想给Thor一些力量,“而母亲也被禁止带你回去,抱歉。”

 

Thor的希冀被打破,他良久都没有说话,“不……是我要对你们说抱歉,是我造成了这一切……帮我照顾好母亲。”

 

“我会的,”Loki最后拍了拍Thor的肩,“再见,哥哥。”说完就又像他来时一样,悄然消失在了房间里。

 

刚准备离开大厦的Loki突然感受到一股力量束缚住他,让他没办法在大厦里使用他的法术,他停下来,转身看到了站在他身后的Tony。

 

“你的演技和你的法术一样出色。”Tony像往常一样用俏皮话打趣着这位不速之客,但他的语气明显比往常要失了些轻松。

 

“你也不赖。”Loki偏了偏头,言语上的往来向来是他的拿手好戏,只是他忌惮着眼前这个中庭凡人,在摸不清底细的情况下他也不敢有什么大动作。

 

“我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恩怨,Thor,也就是你的哥哥,现在是我的仆从,不管你有多么想让他就此被困在地球永远回不了什么阿斯加德甚至是死在这儿,那是绝不可能的。”Tony上前一步,刚刚做完这个动作他就有一些后悔,因为这样他就不得不仰起头看着眼前的人,“收起你的野心,Thor会回去的。”

 

Loki突然笑了起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乐意之至。”Tony也回了一个笑容,放松了对大厦的禁锢,Loki显然也感受到了,瞬间就消失在了大厦里。

 

“走吧大个子,我们出发吧。”Tony进到Thor的屋子里,把他从房间里拎了出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可是Tony Stark在非任务时间难得的出门时间!”

 

Thor想了想,拿到锤子说不定自己还有机会回去,便收了收悲伤的心情,跟着Tony一起上了昆式。

 

到达目的地,在Tony的掩护下避开一众穿着黑西装自以为非常低调其实看起来非常显眼的特工之后,Thor终于看到了他心心念念许久的锤子。

 

“啊……!”Thor发出了怒吼。

 

“啊……!!”Thor再次发出了怒吼。

 

“啊……!!!”Thor第三次发出了怒吼。

 

“我,举不起来了。”

 

 

“别紧张,”Tony安慰地拍了拍Thor的肩,“要知道,每五个男人里就会有一个不举,这没什么大不了的,真的。”

 

正沉浸在悲痛中的Thor听到Tony这番发言一时有些语塞,尽管在Tony身边已经听惯了他满嘴跑火车,但这有些太超过了,“你不能这样质疑一个神的能力!”

 

“哦我可不想你现在就证明给我看……”Tony的话被打断,因为他们被那群“低调”的黑衣人用枪指着团团包围了起来。

 

“和我们走一趟吧,斯塔克。”领头的那一个显然是Tony的老熟人了,他偏了偏枪口,脸上依然是那副没有表情的样子。

 

Tony看见领头的黑衣男子表情一喜,“嘿Coulson,你不能就这么拿枪指着我!”

 

“只要你别在我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带着一个动作片男主来捣乱,我也不会拿枪指着你。” Thor发誓他看见了被叫做Coulson的男人在墨镜后面翻了个白眼。

 

“我只是带大块头来拿回他的东西而已。”Tony说着,指了指地上那把锤子,“行行好,别做一个强盗好吗?”

 

Coulson忍住想敲昏眼前这个小混蛋的冲动,说道:“首先,这里不是你家,这把锤子落在这里引起了异象就该由神盾局接手,这你该清楚。第二,如果你坚持这是那个大块头的东西,他要是能直接拿起来走出去的话,我绝不会拦你们。”

 

Coulson的眼神在Thor身上停留了一下,显然是笃定他是拿不走这把锤子的,但他看到Tony瞪了他一眼,只好叹口气,继续说道:“不过既然你们来了,那这位……”

 

“Thor. ”Tony接口道。

 

“Thor,一定是知道这把锤子的来历,以及这一系列异象的原因,还请你们能配合我们的调查。”

 

Tony看了Thor一眼,见他点点头,于是转头也冲Coulson点了点头。Coulson抬手让那些探员后退,把他们两人带进了身后为了调查而临时搭的塑料棚里。

 

“OK,让我们长话短说吧,Thor.”Tony率先在屋里找了把凳子,坐了下来,仿佛他才是这个地方的主人似的,而Coulson也见怪不怪地给Thor和自己分别找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Mjolnir,是这把锤子的名字。”Thor坐定后随即开口道,“它是由一颗即将消逝的星星和世界之树的树枝所锻造而成,只有配得上它的人才能拿起它,并拥有雷电之力。而我生来就能拿起这把锤子,因此在神域,我被称作雷霆之神。”

 

说到这里,Thor的表情变得骄傲了起来,但也只有一瞬间,又低落了下去,“但我做错了事,惹父亲生气,他剥夺了我的神力并把我放逐到了中庭,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地球。”

 

“这听起来就好像地球是个什么地狱似的。”Tony撇了撇嘴,“所以现在你拿不起这个锤子了,而解决这一切的方法是让你重新成为那个配得上的人,是这样吗?”

 

Thor苦笑着点点头,“但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我会继续调查的,有什么进度会通知你们,如果你们有任何发现也请第一时间和我联系,好吗?”Coulson拍了拍Thor的肩,示意Tony他们可以走了。

 

 

回去的路上,Thor的情绪显得很低落,于是Tony决定带Thor去快餐店坐一会儿,他相信垃圾食品能够使人快乐。

 

很快餐上齐了,Tony拿起薯条塞进嘴里,又把托盘往Thor那里推了推,看向Thor,“嘿,大块头,吃点儿吧。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好吗?”

 

“不,一切都是我的错,父亲因为我去世了,母亲和弟弟不仅要收拾我惹出的烂摊子,还要支撑起神域来,而我现在是个配不上Mjolnir的人了,我没法拿起Mjolnir,我没有雷霆之力了。”Thor摇了摇头,把手中的杯子往地上一摔,可惜这是个快餐店,塑料杯落地并没有发出意料中的清脆响声,Thor低头看了看,一时竟愣住了。

 

场面突然变得有些滑稽起来,不过Tony并不打算在这个时候嘲笑Thor,他从钱包里拿出一张钞票来递给了露出不满眼神的店员,店员接过钱,立马拿着拖把把那杯不幸的可乐打扫干净,又迅速地离开。

 

“好吧这些事或许与你有关,但只是,不要过分自责,这没有任何好处。”

 

感受到Tony别扭的关心,Thor点点头,“那你呢?”

 

“我什么?”

 

“不是要统治世界吗?可你看起来并不像个君主。”

 

“你没有王座,没有冠冕,没有人崇拜你,没有人朝你跪拜,甚至连臣属也就只有Natasha一个人。”

 

Tony听完,歪了歪头,像是在思考什么,开口道:“有了这些就是一个好的君主了吗?”

 

“我活了上千年,世事变化无常,多少人为了君主的黄金宝座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这有什么意义呢?我想要统治的世界,就只是现在这样,人们每天所担忧的事就只是晚餐吃什么,没有战争,没有突如其来的灾难,不必活在惴惴不安之中,他们拥有钢铁侠的保护,却不必付出什么代价,这难道不就是君主存在的意义吗?”

 

Thor定定地看着Tony,他的父亲从前一直与他说为君之道,他自以为已经全部知悉,但到头来却是搞得一团糟。而Tony,Tony,他在心里又念了一遍他的名字,他与父亲又是截然不同的人,但他却认为,Tony是比父亲更为伟大的君王,即使他没有冠冕,没有王座。

 

突然,外面轰隆隆一阵巨响,卷起一大片沙尘打在快餐店的玻璃上,发出嗒嗒的响声,屋里的桌子都开始摇晃起来。

 

Tony的心里突然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毁灭者!”Thor下意识站起来,一步挡在了Tony面前。

 

“认真的?”Tony从Thor身后探出头,目光投向远处一个巨大的身影,卷在沙尘中看不太清楚,只是那个尺寸怎么看也不是什么正常的地球生物。

 

“你待在这里,我刚刚呼叫了Natasha,她很快会到,在她来支援之前你负责保护这里的平民,不要轻举妄动。”Tony迅速按下了手环上的按钮,召唤了盔甲,“我来搞定他。”

 

Thor下意识地抓住了Tony的手,他不想像个懦夫一样躲在Tony的身后,但他没办法反驳Tony,这样的安排的确是最合理的了,“那你小心,我很快就来。”

 

Tony笑了笑,“那我等你。”紧接着就冲出了快餐店。

 

但Thor怎么都预料不到等他疏散完平民出去后,看到的竟是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钢铁侠。

 

“Tony!”Thor冲到Tony身边,但任凭他怎么摇晃,Tony都没有任何反应。

 

“原来他叫Tony啊。”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Thor不可置信地回头。

 

“Loki. ”

 

“好久不见啊,哥哥。”Loki的声音听起来很戏谑,“很可惜,现在我是神域的王了,而你,我的哥哥,按照神域和约顿的停战协议,你今天只能死在这里了。”

 

“我已经在这儿,失去神力,无法回到神域,也依然不行吗?”Thor的眼眶有些红,只是他的自尊不允许他在这里落泪,“妈妈知道这些吗?”

 

“显然,你们的母亲不知道这回事。”Tony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Thor惊喜地回头,看到Tony慢慢支起自己的上半身,“而且我猜,所谓的停战协议里根本就没有提到Thor的归属,对吗?”

 

对面的声音有一丝凝滞,随即又开口道:“是与不是又如何?现在我是阿斯加德的王,我有权力决定这一切。”

 

“可他是和你一起长大的哥哥,你们是亲兄弟,你就一点情分都不念了吗?”

 

“闭嘴!”Loki一瞬间被激怒,毁灭者发出刺眼的光芒,Thor知道这是攻击的信号,他毫不犹豫将Tony推出了攻击范围之外,而将自己的背暴露在了攻击之下。

 

Thor被冲击光波打得老远,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这一刻,Tony感觉有什么联结在这个瞬间,断了。

 

“你怎么敢!”

 

盔甲所有的攻击全部朝毁灭者袭去,Loki只能看见Tony胸前的反应堆陡然变亮,他心里一沉,这一击毁灭者是躲不开的。

 

但那又如何,用毁灭者换了Thor的命,多么值得的一笔买卖。

 

变故就在这一刻发生了。

 

天空骤然变暗,黑云之中隐隐有闪电的光,伴着隆隆的雷声,一道明亮无比的闪电就以谁都无法预料的速度向Thor袭去。

 

“Thor!”

 

下一秒的景象就让Tony说不出话了:Thor被闪电击中的身体悬浮到了空中,在耀眼的光芒之中一片片软甲覆盖上了Thor的身体,远处似有呼啸的风声传来,Mjolnir以惊人的速度朝Thor飞来。

 

Tony只觉得眼前一抹红色一闪而过,Thor就握着锤子站在了他的面前。

 

“我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居居居居耿 | Powered by LOFTER